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谭赵】秋月明

*春光好/夏日长 同系列

*放养在外小老板谭宗明x医科大在读医学生赵启平

----------------------------------------------------------------

过了秋分,盛夏的暑气便消退的不剩几分了,上海的秋意渐浓,太阳直射点渐渐挪向南回归线,阳光一日胜过一日的温柔绵长。


赵启平脚步轻快的从F大医学部走出来,红色建筑物森严肃穆的像个横亘世纪的钟摆,此时此刻却又满含着青年人的活力与朝气,两种截然相反的气质融会贯通,塑造了负气含灵的赵启平,他在这儿念八年临床,今年刚刚走到第二年。


此时此刻的小赵同学显然还远没有十年后对情绪收放自如的本事,比如他现在完全藏不住自己脸上的愉悦和期盼,他翘了一整节思修——其实以前也不是没干过——去找他阔别已久的男朋友。


青年人体魄强健、身心皆满,白T裹在身上,九分牛仔裤还要露出青葱白玉似的腿骨,秋风萧瑟显然不足为惧,更有秋月在等他。


他走的越来越快,像春天田野的一阵风,见到他的月亮的时候已经微微喘息了。


谭宗明拉了两个行李箱在马路对面等他,西装革履却风尘仆仆,认不认识也大概能推断出他刚下飞机。


他在国外奔波游走了快一个月,终于拿下了一单竞争激烈的大生意。利润高,潜力大,竞争者不乏浸润商海的老油条。他使出浑身解数抢下来,赢也赢得吃力,商业化的笑容几乎要成为假面。


拿到生意固然开心,身心俱疲也不和他开玩笑,最累的时候十分钟的车程都能睡着。他从前相信忙起来顾不上思念,其实认识赵启平之后才知道,思念不分忙碌与否,那是灵魂深处最原始的呼声。


因此,生意确定稳后他简直迫不及待的希望早点见到他青春朝气的男朋友,就连回到自己的小公寓放个行李都等不及了,他实在是太想见到赵启平了——那是他身处异地的家,是他退无可退也能拥有的怀抱和避风港,是他烙在心里的慰藉和爱。


赵启平远远地从马路对面就看到他了,大概不论是打扮和气质都在大学生堆儿里格外出众,明亮圆满如中秋之月。他拿着手机的手挥得高且满,眼睛弯成一道月牙儿,在马路这边一边挥手一遍脆生生地喊:“哥!”


谭宗明站在路的这一旁张开双手,给了飞奔过来的赵启平一个结结实实的拥抱。年轻人的呼吸萦绕在耳边,眼睛里是怎么藏也藏不住的爱意和思念,就这样直勾勾的盯着他看——


谭宗明简直恨死了大学周边繁华喧嚣的车水马龙,他觉得他该好好地亲一亲他才对。亲他的额角眉梢,亲他灵动的漂亮眼睛、亲他挺拔的鼻梁、亲他线条优美的嘴唇、亲他害羞时会变得红扑扑的耳朵、还可以一路往下,吻到所有青年人爱意汇集的器官和部位。


事实上他也真的这么做了——只不过不是现在,现在的他只能任由赵启平拉过自己的一个行李箱,两个人笑着往公寓的方向走。


沿途种了两排金黄的银杏树,金黄的颜色映着远方山上的红叶,秋色正好。秋风不忍把好风景吹到地上,于是就吹到了谭宗明的肩头。


赵启平替谭宗明呼噜掉身上的落叶,歪着头问他,“哥你怎么不先把行李放回去?我看你在门口等了可不止一会儿。”


谭宗明笑又不说话,弄的赵启平拍他一下,”哥你倒是说话啊。“


人行道上人烟稀少,目光所及之处都是耀眼的金黄。他在熠熠的金黄掩映下终于忍不住亲亲赵启平的眉心,眼睛里有无边无尽地思念和温柔不加掩饰,低声说“因为我忍不住了,想早点看到你。”


谭宗明对赵启平忽然红了个通透的耳朵非常满意。

 


由于医学生一点点职业习惯上的爱好,谭宗明近一个月没有回来的小公寓也没有他想象中满天飞舞的灰尘,只有一个毫不客气瘫在沙发上的小赵同学。他把屋里能开的灯都打开,他和赵启平都喜欢亮堂堂的家,最好能亮得像爱人的眼睛。


他边松领带边往沙发走,坐在沙发边角,捏了捏几乎占据了整个沙发的小赵同学的脸,斜着眼睛睨他,故作叹气道‘’鸠占鹊巢啊,是这个意思吧?“


赵启平气的从沙发上“腾”得坐起来,一只手扒住谭宗明的肩膀,半跪着瞪他,”什么鸠什么雀,哥你可真是越来越不讲道理了,也不看看这么多天谁给你收拾的…唔……”


谭宗明如愿以偿的等到这个角度,捏过小赵同学棱骨分明的下巴亲了个昏天黑地。他在唇齿交缠之际往往极富攻击性,像水里趴着晒太阳的大鳄鱼,一朝出击,从来都能把小狐狸吞拆入腹——更何况眼前这只小狐狸还这么喜欢他。


狐狸和大鳄面面相觑,最终都忍不住冲对方摇起尾巴。


赵启平被他亲的腰都软了,谭宗明夺回主动,压着赵启平往沙发上躺。他显然不满足嘴唇这一小块根据地,他想往上,往下,亲遍爱人身体的每一个角落。


他修长的双腿压制住赵启平的,西裤和牛仔裤明明暗暗地交缠在一起,让人很难不联想到什么除了亲吻之外的画面。


赵启平双手抵住谭宗明的胸膛,脸颊和耳朵都带着可疑——哦不,一点也不可疑,罪魁祸首非常明显——的潮红,谭宗明身上带着清新的柑橘气味,闻起来人畜无害的像一只行走的大橙子。赵启平被包裹在柑橘的味道里,一点也不认为这个香水的味道和现在的谭宗明有一丁点的关系。


谭宗明亲过一轮,想开疆扩土的往下挪,赵启平拽住他已经被自己揉的皱皱巴巴的白衬衫,一边笑一边躲,喊着“哥,哥你饶了我吧…”,试图躲开谭宗明下一轮铺天盖地的亲吻。


谭宗明挑眉:“干嘛不让亲?嗯?”他意犹未尽的舔了一下赵启平油光水滑的嘴唇,身体一点没见要“饶过”赵启平的意思,捏了捏他光滑饱满的脸颊,试图尽快继续耍下一轮流氓。


赵启平大脑转的飞快,跳过了“你再亲下去不知道还要发生什么事这个事一发生就不知道还要发生多久谁知道是不是一个晚上就过去了”的前提,直接跳到最重要的结果,有点不好意思的说“哥我饿得不行了,中午有个同学找我,没顾上吃饭,刚刚看到你又把吃饭这茬给忘了…”


听到这话,谭宗明才反应过来早就到饭点了,更何况他可爱的小男朋友中午就没吃饭。又偷摸寻思赵启平说的“看到你就把吃饭给忘了“这句话,一拍大腿,合着是自己比吃饭重要多了呀!


谭总有点暗搓搓的高兴,于是他所有的欲求不满都化作了心疼,把小赵同学从沙发上搂起来,最后不带一点欲念的亲了他红扑扑的耳朵一下“哥带你出去吃,吃顿好的。”


 

彼时的谭宗明还没拥有十年后一眼望不到头的地下车库,他现在有的只是一辆能接送赵启平的小代步,因此刚谈完一单大生意的谭宗明对“带小男朋友吃顿好的”这件事情非常有执念。


而赵启平则表示,上个学期考完试咱们俩一起吃的烧烤店就很好,自己一个假期没吃着都深感遗憾;又说等海鲜的季节过了就彻底没机会了,可谭宗明没回来他都舍不得去吃,就等着他回来一起。


小赵同学边说边眨他漂亮的眼睛,斜靠在副驾驶上看谭宗明,明明安全带系的好好的,拦不住他扰乱心神甜蜜亲吻。谭宗明颇觉上头,一番话下来简直心花怒放,真话假话谁也要信上三分。


 

两个人开车奔烧烤店去,店里是丰盈富足的人间烟火气,周边的大学生和居住客来往络绎不绝,一呼一吸之间都是凡尘俗世的温暖。(也就是烧烤味儿)


小赵同学进店颇有地主气势,一副来熟了的做派,先招呼老板说来三斤小龙虾,要麻辣的,上次吃十三香太没意思。


过来给他们点菜的小姑娘显然是认识赵启平,轻车熟路的跟他打招呼:“又和同学来吃小龙虾啊。”小赵同学没反应过来,点完菜才发现谭宗明挑眉看着他,修长的手指扣着洁白的瓷碗,发出“咚、咚”的声响。


“刚才是谁跟我说的,上次来得好几个月之前了?这都能记着你,要我说这小姑娘记性不错,当个服务生可惜了。还是我们启平已经帅到了这个份儿上,让人家姑娘过了这么久都还心心念念?”


他声音低沉但稳健,有理有据,逻辑严密,一步步揭开了赵启平几句善意的言不由衷。每说一句话小赵同学的脸就更红一分,要是人能长尾巴,他几乎要摇起毛茸茸的尾巴求饶。


“哎呀就是前两天同学拉着我来了一趟……”


他嘴上声音越来越小,但不耽误眼疾手快的帮着服务员把小龙虾端上桌,心里颇为感谢这恰到好处的上菜时机,并暗暗决定以后一定会常来。他脸上一秒钟转换出一个笑嘻嘻的的表情:“哥哥哥,小龙虾来了,快吃快吃。”


当季的小龙虾新鲜饱满,几种辣椒混合的香气让人食指大动。赵启平作为一个医学生,一个未来会成为骨科大夫的医学生,一个未来会成为骨科大夫的爱吃小龙虾的医学生,给小龙虾剥皮去骨是他的拿手项目。


他带着塑料手套的双手上下翻飞,拧虾头剥虾壳,动作流畅、一气呵成。拿着红白相间的虾肉去蘸暗红色的料汁,让整个虾都沾上让人那你抗拒的香气,再伸到谭宗明嘴边喂他吃下去,试图让他忘记刚刚什么“小姑娘记性太好”的小插曲。


现在的赵启平并不知道,未来的很多日子里,他这双精巧漂亮的手,会拿着手术刀,在第一医院的手术台上力挽狂澜,跟死神抢下一条又一条鲜活的性命。可此时此地,还是个为了期末头秃熬夜的小医学生只想用这双手剥开热气腾腾的小龙虾,来安抚他心心念念、辛苦奔波的爱人。


一只虾显然无法满足谭宗明,吃掉整张桌子的第一只虾,还要偷偷舔一下指尖,宣誓一下自己对这双手和这个人的所有权。赵启平瞪他一眼:“吃不吃,不好好吃就不管剥了。”


谭宗明把不辣的羊肉串的冲着小赵同学放,红柳条上整齐的排列着肥瘦相间的羊肉块,被炭火烤的滋滋作响,带出独属于油脂和肉类的香气。这才老神在在的冲小赵医生开口:“当然吃,你给的什么我都会吃的。”


他这话说的风光霁月,脸上的表情也平静的宛如湖水,可赵启平一下就能联想到他们分别之前的那个胡天胡地的晚上,谭宗明在断断续续的呻吟声中一次又一次的把他吞吃到最深。


他觉得自己的脸简直要和手里的小龙虾一个颜色了,饭桌底下偷偷踢了一下一本正经的谭宗明,谭宗明双腿一合,当即把赵启平作乱的左腿夹在两腿中间。


这动作简直暧昧的过了分,可饭桌外的人看不到这场悄无声息的较量,谭宗明本人更是冷静的仿佛他们就是在正常的吃吃喝喝。他双手自如的翻动着火候正好的鱼豆腐,还不忘给赵启平空了的杯子里续上柠檬汁。


赵启平半是无奈半是撒娇的喊哥,声音低得只有凑近他红扑扑的脸才会发现。谭宗明终于忍不住笑出了声,眼角眉梢都是数不尽的宠溺风光。他这才放开三条纠缠在一起的长腿,终于拿出一副哥哥的样子给小赵同学夹菜,正经的和耍流氓的谭宗明判若两人。


这顿饭终于吃的七七八八,小赵同学凑到他这边来,嘴上说“哥我给你看个东西”,实际上在周遭的沸反盈天中讨要了一个烧烤味的亲吻。谭宗明搂过他清瘦的肩膀,深邃的双眼反射出细碎的光,像被爱神洒满了星星。他嗓子有些哑,低声问赵启平:“现在不饿了?”


小赵同学眨眨眼睛,嘴角乖巧的翘起来背书:“饱暖思淫欲。”


谭宗明又一次恨起了都市繁华。

 


回到小公寓后,天已经黑透了,唯有一轮秋月当空。近年来大城市鲜少见到星星,如此零星几个已是颇为稀奇。可此时此刻的小赵同学顾不上去看天上的月亮,他的月亮就在他身边,能给他数不清的星星和爱。

他终于肆无忌惮的环上谭宗明的脖子,谭宗明把他压倒在床上,亲到动情之处,他终于听到赵启平一声若有若无的呢喃,像清风过耳,不带走一片涟漪。

他听到他轻轻地对他说:“欢迎回来,我的月亮。”

--------------------------------------------------------------------------

秋月明,谭宗明(月亮没有说谭总胖的意思(顶锅盖跑

像谭赵这样的小情侣就应该一直亲亲,亲到地老天荒才好,哼唧

评论(20)

热度(1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