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东凯】时光间隙 3

腹诽归腹诽,对于眼下呼噜打的比谁都香的靳东,他可是一点办法也没有。

 

那句“真的喜欢你”暧昧不明,却威力巨大。他控制不住自己为了这句话欢欣雀跃,更为自己的控制不住的欢欣雀跃而懊恼,本不该这样的。

 

因为靳东的呼噜声,反而衬的空气里安静的要命,像整块的时光被撕开了口子,露出一点点不足为外人道的微小间隙。可间隙中有灼目的金光,是光阴,也是爱意。

 

他们两个之间,隐秘但疯长的爱意。

 

借着酒,王凯俯下身去,手指顺着下颔线轻轻拂过靳东棱角分明的侧脸。他的手自小便是修长分明的不像话,此时此刻温柔至极,活像奶猫在人心上轻轻抓动。

 

一下,两下,三下。

 

奶猫轻轻地收回爪子,克制住了。

 

王凯这才开始庆幸这屋子里只有他们两个人。

 

他把靳东放在床上,狠一狠心走出房门——情人节睡一个屋照顾喝醉的亲师哥什么的还是……还是不太像话的——爱使人有顾忌。

 

可他没听到在他轻轻阖上房门后,靳东那声几不可闻的叹息。

 

事情能走到这一步,便也不算辜负了,靳东想。

 

没有人比他自己更知道他有多喜欢王凯,喜欢他泡的不太艳的茶,喜欢他从来不会出错台词、喜欢他玉盘滚珠般的音色,喜欢他恰到好处的周全,喜欢他肆无忌惮的笑颜,喜欢……他这个人,他这样好的一个人。

 

可他知道,有些话,自己从来就没资格说,甚至是最简单、最真诚的这句。

 

我真的喜欢你,可是我不能说。

 

我没有这个资格。

 

可他太希望亲口告诉王凯这句话了,即便迎接他的可能是荆棘满地、四面悲歌,他也要说出来——告诉他,你特别好,我喜欢,非常喜欢——因为他是靳东。

 

可也因为他是靳东。

 

他只能借着暧昧不明的好日子,借着这个不大的房间,再借着酒,把心底的声音告诉另外一个人。

 

无论有没有回应,都是好结果。

 

 

 

等到第二天王凯酒醒,才得知靳东一早就接到通告去B组拍内景了,过几天三十儿直接从那边儿回家。王凯耐着性子拍到二十九,对那句“喜欢”依旧心有戚戚,打定了主意再见到靳东一定要问个明白。

 

三十儿上午A组所有演员收工,大家一起吃了顿饭,除了导演和专业性职员都准备各自回家过年。那句话还在王凯脑子里时不时闪现,他一边晃悠脑袋一边往房间走,断断没成想一拐弯儿就看见了刚从房间里出来的靳东。

 

他头发没像平时那样背着,反而是松松散散的放在额前,还带了一点稀松的水汽。王凯见惯了他戏里的挺拔刚硬,被这样的柔软倒像是喝酒那天。可这联想越深,他本来想询问的话就越说不出口。

 

“您不是说从那边回北京了?怎么又回来了。 ”

 

靳东冲他笑的温柔又端庄,冷静的好像完全没有那天那回事一样:“这边儿落了点东西,你也早点收拾收拾回家,过年少喝点酒啊。”

 

王凯摸摸鼻子,也不知道是谁喝多了。



初一那天下午,王凯给靳东打了个电话。北京这些年春节也不许放烟花,可当靳东看到来电显示,神情却与见到烟花并无二致。


他佯装镇定的按下接听键,入耳是青年人清朗舒阔的声线,喊他“东哥”,又赶忙说“过年好”。他拿着手机往窗边走,眼角带出几道皱纹,隔着屏幕、远隔千里,都不妨碍他想象出来王凯可爱的笑脸。虽然对他来说年过不了多久是常态,可这么多年来,他还是第一次如此热切的期盼大年初二就开工。

-----------------------------
TBC 对不起我太困了55555
果然觉得上中下能写完的我还是太天真了



评论(8)

热度(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