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谭赵】暗涌 01

青涩小谭青涩小赵,高中生活的脑洞

 “就算天空再深,看不出裂痕”

===============================

01 喵汪的缘分呀


故事的开始是小谭和小赵考到了同一所高中。

 

军训刚开始的时候,大家谁都不认识谁。谭宗明天生带领袖气质,热情和试探并包的的很快和大家打成一片。赵启平并不在其中之列,他没有找谁说话,半倚着行李箱站,刚发下来的夏季校服白的能反光,衬得他像三伏天里不爱探头的月亮,清冷尊贵的仿佛不食人间烟火。

 

谭宗明叽里呱啦说完一阵,眉梢眼角还带着调笑的风情,扫视一圈就很难不注意赵启平——其实谁都很难做到忽略它,他仅仅是站在那里就足够夺目了,就像谭宗明于人群中央,没有人能忽略他的存在。

 

可初来乍到自然以交互为先,更多人愿意选择热络的、能给予反馈的新伙伴,没人想,或者说是没人敢去找赵启平搭讪那么一两句,问问他姓甚名谁——怕得不到回应、怕得到的回应太冰冷、怕初来乍到就贴了冷屁股。

 

但是谭宗明没有怕,他本身就是人群中央。

 

漩涡中心目光交错,谁也没有收敛锋芒。

 

当然,他也没有傻到凑上去问“同学你叫什么呀”。谭宗明默默地想,这大概会显得自己格外不招人待见。

 

所以当人数点好,队伍开拔,刚认识不久的同学们欢快的往军训基地宿舍走的时候,谭宗明缓了两步,看似不经意的挪到了赵启平身边。

 

赵启平颇为挑逗的打量他一眼,哎呦,这同学鼻子好高,就是脑袋大了点。

 

谭宗明权当浮云过眼,岿然不动。

 

很自然的,他们被分到了紧挨着的两张床的上铺——夜里翻个身就能够到的那种。军训第一课就是收拾内务,作为未来八天即将睡在一起——没有一起,只是离的很近的同学,谭宗明又一眼被挑成了宿舍长,很自然的接过了赵启平手里的行李箱,帮他往床底下塞。

 

他们俩箱子28寸,算得上整个宿舍最大的。谭宗明把他们俩并排放到一起,正好对着他们俩床的位置。他呼哧带喘的蹲在地上忙完一阵,额头上已经能见汗意,抬头正看见赵启平居高临下的看着他,薄唇轻启说了句“谢谢”,附带一个真诚感谢的笑意。

 

谭宗明用袖子擦擦汗,伸出了手。赵启平见状赶紧拉了他一把——他一下塞了十几个人的箱子,怕是腰都要断了——看着他一只手扶着腰慢慢站起来。

 

“是赵启平吗?”

 

谭宗明一边拧开矿泉水一边喘气儿,说的特别漫不经心,可赵启平略一回神儿,却觉得他的眼神锋芒锐利又热络真诚,一时间有点迷茫。

 

“对,是我。”他边笑边挑眉,意思显然是“你是怎么知道的”?

 

谭宗明又咽下一口水——宿舍太热了,很温柔的笑了一下。

 

“你微信头像是你家猫吗?很可爱。”

 

赵启平简直要被这温柔摄住,不自觉地歪头,也眯起眼睛笑了一下。

 

“您家金毛儿也不错,谭宗明?“

 

谭宗明点点头,一种难以言表的气氛在空气中炸响,两个人不约而同的,都听见了自己咚咚的心跳。

 

Tbc.

评论(9)

热度(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