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谭赵】暗涌 04

”越美丽的东西我越不可碰“

========================

04 修养再好的男孩子也是会骂人的嘛

赵启平对今天的早饭非常满意:主食改成了还称得上是松软的呛面馒头,就着几块酱豆腐竟也吃出了香味。虽然这种典型的北方吃食在赵启平眼里算不上顺口,但总比一眼就能看出来是昨晚吃剩的米饭加水熬成的大米粥强太多了。

 

虽然伙食差的简直超乎想象,但所幸赵启平也不是什么吃不得苦的人。他虽不是什么大富大贵的出身,但赵家几代书香门第,潜移默化也好言传身教也罢,赵启平自小便是顶着一身的文人傲骨长起来,心性、气质和教养都是一等一的。再加上他容貌出挑体力也不差,他认为自己对这场军训还算适应的快速良好。吐槽归吐槽,但其实过得还不错。

 

尤其是,还认识谭宗明。

 

赵启平见第一面就知道谭宗明必然是个顶有趣的人,风度谈吐容貌气质样样不差他,而且比他更热情更有号召力,像是天生来就是要做领导的一样。

 

之前有个姓曲的女生给赵启平写情书,不知道哪里抄来的情诗把他称为“月亮”,他虽知这是情人眼里出西施但却很一直受用。虽然他对那个瘦瘦小小但很漂亮、总来看他打球加尖叫的女生一点感觉都没有,但事隔经年一直记着这个形容。但此时此刻,他却觉得如果自己是月亮,那谭宗明必然是要被称作太阳。无论是性格还是能力,他都对得起这个形容。

 

他没忍住,扭头看了看太阳。

 

吃饭时他们被要求不能说话,但食堂太大人又多,骚动从来没有停止过。谭宗明专注的剥鸡蛋壳——那鸡蛋护皮,他剥的很不好看。赵启平眼看他的英俊的美颜一点点皱成川字,很是幸灾乐祸的轻轻笑起来。

 

谭宗明头也不转,目不转睛的跟鸡蛋较劲,“笑什么笑,我这鸡蛋新鲜。”

 

“嗯,看来我这不太新鲜,可能不是一批运过来的吧。”


赵启平灵活修长的手指转着鸡蛋,一边嘴角弯起来,笑的坏极了。他把光滑的蛋白在谭宗明眼前一晃,想占一点嘴上的便宜——高中男孩子就好这个,要不然打赌叫爸爸、我去买橘子也不会成为他们永恒的议题。


可谭宗明老神在在,没给他占便宜的机会,顺着他的动作神色镇定的的咬下一块鸡蛋来 。


赵启平一愣。


谭宗明这场反应过来自己干了什么,他显然也没想到自己真的咬到了那块鸡蛋——他就是想逗逗赵启平。谭宗明心想,这回逗的太大了吧。

 

好像是刚刚离得太近了,动作位置也巧妙,他的嘴唇鲜明的感受到了赵启平手指的温度。此刻愣神儿,就好像那纤细修长的手指还抚在他嘴唇上一般,奇异的触感到处流窜。

 

谭宗明使劲儿摇摇脑袋,他简直不明白自己刚刚为什么要这么在意碰到的那一下——都是男孩子,澡堂里一起洗澡尚且不论,光是踢球打球一天就不知道要碰到多少次——可他确实是在意了,那奇妙的触感、微凉的温度都是他从来没经历过的,他一下就变成了新手,慌慌张张,不知所措。


谭宗明试探着,伸手把自己刚剥的坑坑洼洼的鸡蛋递给赵启平。

 

“要不……你吃我的?我以为我咬不着呢你这母胎solo十六年的手速……”

 

赵启平看着自己被咬了小一半的鸡蛋,忍无可忍的瞪了瞪谭宗明,咬牙切齿的骂了句国骂。

 

修养再好的男孩子,也是会骂人的嘛。

 

赵启平气的把两个鸡蛋全吃了。

 

Tbc

渴望评论的小眼神QAQ

评论(6)

热度(6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