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东凯】时光间隙 1

考据实在无力,胡说八道成分较多,如有bug就是平行世界(逃走

随便看看,我写不出来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

李雪拍戏向来讲究细致与效率兼顾,能一气呵成绝不分镜重拍。因此,在他紧锁着眉头盯着监视器里76号舞会那幕戏的最后一个分镜看了许久,并终于喊出那句“过了“的时候,片场的所有人几乎都发出了心有余悸的呼声。

 

靳东觉得自己简直连站都站不稳了,他今天站了快十个小时——十个小时都跟王凯在一块。靳老师悠悠的想,铜墙铁壁嘛,敢情是这么个铁法儿。

 

托这十个小时的福,靳东嗓子也哑了。他声音本来好听的如同教堂里的低音提琴,现在听着有点年久失修又调不准音的大提琴了——反正琴足够好,这样也是好听的。

 

他招呼助理给自己倒杯水,自己连反而把戏里拿在手里的大衣穿上了,手里抱着个相当暴露年龄的热水袋取暖,还不忘对着李雪指指点点:“我说你这也忒抠了,这电暖气能不能多买几个啊?我这老寒腿可不行。”

 

大概哪里的影视基地都是个好看的空架子,配套设施全靠剧组现买。跟王宏交代明天B组事情的李雪头也不回:“没经费啊,要不靳老师您给出点?”

 

靳东对此轻车熟路,一拍大腿:“你多找候总吃吃饭啊!”

 

他话音未落,片场里原本星星点点的的笑声就停不住了,要收工的摄影棚一时间充斥着人气,到比刚才暖和了许多。

 

不过就算人再多,王凯那个盒盒盒的笑声还是独一无二,一耳朵就能分辨出来是谁。

 

靳东忍不住顺着笑声望过去,青年人一手拿着他的玻璃茶杯,修长的手指居然还能夹住两个橘子;一手端了个纸杯,也笑着正往他这边走。

 

因为毫不收敛的笑,王凯的粗眉毛弯弯的,圆眼睛已经看不见了,眼角旁也有深深浅浅的纹路。因为同样没换衣服,王凯也还穿着明诚那身香槟色的西服,头发梳的笔挺,和戏里的模样并无二致。

 

靳东恍惚间觉得简直有点迷糊——他有点分不清眼前这个人到底是王凯,还是明诚,还是都是。就连他自己也没意识到,他其实愣了好一会儿,直勾勾的盯着王凯那把细腰,看他一步步冲着自己走过来。

 

直到王凯把他滚烫的杯子塞到怀里才缓过神儿来,不知道是被烫的还是被突然逼近的王凯吓的。玻璃杯摸着有点不过分的烫手,打开后水确是温热的。

 

靳东摆出了一个特别“慈祥师哥”的端正笑容,对王凯说了句谢谢,好像刚才愣神儿的不是他自己;王凯则一副“乖巧师弟”模样,转头奔电暖气而去,仿佛他刚刚完全没注意到靳东直勾勾的眼神儿。

 

直到他完全背过靳东,王凯脸上的乖巧劲儿才悄然崩塌,右手往后腰方向撇了一下,心里默默地嘀咕:“这眼神儿,啥意思啊……”

 

这边的靳东老师显然对王凯的嘀咕毫无察觉,端着师弟给送的水,等着一会送来的饭,从头到脚都暖乎乎的。顿觉工作顺利充实,人生幸福美好。他这一暖和,人就昏沉,再加上今天实在辛苦,脑袋一歪竟在摄影棚的沙发上睡着了。

 

不过他这场偷憩显然没持续多久,远远近近的笑声就把他叫醒了,一时间分不开是真实还是梦境。

 

靳东努力睁开眼睛,没注意到自己因为小憩变成了三眼皮,眉间有疲态。他这才发现原来零零散散站着收拾器材的场务都聚在王宏身边,盯着他手机笑成一团。

 

大家看到他醒了显然更开心了,王宏举着手机过来,给他看刚照的照片,调笑道:“76号头版头条,明长官知名迷妹汪曼春被一手养大的弟弟横刀夺爱,这背后究竟是……“

 

他这话颇有点因为笑所带来的语无伦次,主体也不甚清晰,还没等说完,又是一阵笑声,靳东这才看清楚王宏手机里的照片:王凯一只手托住王鸥的手,另一只背到身后去;王鸥则眼底带笑,含情脉脉的看向王凯,简直配得上郎才女貌这四个字。他们还都穿着戏里的衣服,汪曼春的白色礼服,还有明诚亲手给他带上的珍珠项链,简直白的有些刺眼。

 

靳东知道这只不过是开玩笑,即便不是开玩笑,跟他也没有什么关系。可就是没由来的,起码是他强迫自己觉得这是没由来的,他觉得心里有点堵,刚才因为一杯茶拢起来的热乎气儿也全都烟消云散了,像是王凯又往他怀里揣了块冰。

 

他不愿意想这风刀霜剑从何而来,他不敢想。

 

还没等他把情绪收过来,他就看见王鸥笑的腰都快弯了,一只手还搂着王凯的肩膀:“明长官这哪儿是舍不得我啊,他是觉得我拆散了他们铜墙铁壁啦。”

 

这话说得十分之巧妙,不心虚者——如王鸥同学本人、如王宏同学、如各位场务同学,均爆发出一阵更胜于之前的笑声;而心虚者——如靳东同学、如王凯同学,登时连笑也笑不出来了,只有心里那层泡泡被人不经意戳破的紧张和恐惧。

 

王凯相当紧张的看了靳东一眼,见对方还是一副老神在在的样子,心里放心的同时,又隐隐的难受起来——他怎么,怎么就能一点反应也没有呢?

 

他心里天人交战,两个小人就要喊人打群架;脸上滴水不露,笑容格外真诚。直到他听见一句:“王凯,咱俩出去遛个弯?”

----------------------------------------------------

    TBC

评论(7)

热度(7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