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谭赵】暗涌 03

青涩谭赵军训实录(。)有李然然出没

=================

03 刷个牙也得感受下发小儿给自己带来的快乐

高中男生之间的友谊往往来的迅速而不经意,可能因为喜欢同一只球队,可能因为都会鼓捣电脑,甚至是你在不经意间抖的机灵正正好卡在我喜欢的波段。随之而来的是一个搭讪、一个带着信息量的眼神、一句最平常不过的问好,都能促使一群人能在短时间内迅速打成一片,而后大浪淘沙,时间会告诉你谁更和自己合得来。

 

军训第三天,谭宗明已经能记住分清班里所有男生的名字和脸了。虽然他一直推说自己脸盲记性差,但其实他非常确定自己在这方面比别人强不少,以至于他一度怀疑自己上辈子是不是从事过什么这方面相关的职业。

 

不会是个特工吧?每天把把一堆信息情报、数字数据记在脑子里,再烧掉情报并想办法传送出去的那种特工。

 

十六岁的小谭偷偷地想,那可真是太酷了,只不过一定很辛苦吧。

 

赵启平显然就没他这么多想法了,军训三天,他除了谭宗明和李熏然谁也算不上熟稔——李熏然还是他发小儿,根本不算新认识的。更何况李熏然和他隔着一个班,军训三天也没见着一面。

 

除此之外,他也只是能勉强分得清队伍的前后左右都叫什么、长什么样。在其他的,小赵同学只觉得都是一个个圆溜溜的脑袋顶儿,肤色也都晒得一般黑,一笑露出一排的白牙。

 

——除了谭宗明,他好像晒不黑似的。

 

赵启平摇摇脑袋,有点无奈的绽了个笑,接满了水蹲回队伍里洗漱。脸还没打湿,就看见嘴唇周围一圈白色泡沫的谭宗明叼着个塑料牙刷冲他努努嘴,又冲身后努努嘴,而后飞快的把嘴里涮干净,趁教官不注意往赵启平那边又挪了一步。

 

“我发现那块好像有个小卖部。”

 

赵启平面无表情,舀出一杯水放在一边开始洗脸,“不是说一天一个班吗,咱们班是明天?”

 

谭宗明相当信服地点点头,手支着脑袋放在膝盖上,另一只手摆出一个“3”的手势,“昨天是李熏然他们班,丫一下买了三根小布丁,化之前全他妈给吃了,震惊全宿舍。”

 

赵启平手还捂着脸,一下盒盒盒的笑出来,急的谭宗明几乎要去捂他的嘴——要让教官听见就不是蹲这一会儿的事儿了,怕是没有十几分钟起不来。

 

赵启平赶紧噤声,不过脸上的笑尚且还收不住,圆圆的眼睛也笑弯了,歪着脑袋露出白白的牙齿,一派温柔和煦的光景。谭宗明这两天见惯了他冷着的脸,只觉得清冷的像月牙,犹抱琵琶似的让人想要征服。

 

可他这一笑,这月亮就变成了满天的星星,在一个一个的全都落在了他身上。他人生中第一次知道,原来一个男孩子笑起来,也可以用得上“漂亮”这个形容词,肉眼所见曼妙光滑,在这荒山野岭依旧熠熠生辉。

 

赵启平挂着一脸的水珠儿悄悄凑近他的脸,他憋着笑,悄悄凑近谭宗明的耳朵。

 

“那你明天晚上也买三根,看看李熏然到底有多厉害。”


谭宗明也笑,装模作样的地瞪眼装沧桑,“那我可能就得伤病劳损明年再回来训了,看看明年那些扑棱蛾子还认不认识我。”

 

赵启平捂着嘴笑的一点也不克制,脸上的水珠有几滴甩到了谭宗明的脑袋上,像是某种不可言说的缔结和宣判。谭宗明把毛巾往他身上摔,自己站起来倒水去了,赵启平呼噜一把脸赶紧跟上,占领了两个挨着的水龙头。

 

清晨的天光来的稍微有些晚,可有两个眉目清秀的高挑男孩并肩而立、勾肩而行,便算得上是这荒郊野岭里最美好的晨光。


tbc.



评论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