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凌李】夏日长

*可以当《春光好》同系列

*生活碎片

*凌李,和一点点还是单身狗的小赵

————————————————————

医院向来没有“熄灯”一说,即使是住院部的晚上,空气里也少不了弥漫着压抑和绝望。手术室外更是灯火通明的过分,有时候,人命才不会等着人。


凌晨一点,凌远才做完一台和骨科的联合手术。手术难度不大,但事情出的急,来不及安排别人,凌远就只好亲自上阵。


 做完赵启平就忍不住调笑他,口罩没来得及摘,就瞅得见一双漂亮的眼睛:“熏然好不容易从深山老林里摸回来了,院长还不好好陪陪他。手术嘛,怎么做也没个头。”

 

凌远面上带着一点显而易见的疲惫和手术后特有的满足,眼睛还是亮的,一边在护士台签手术报告一边有条不紊的还击。“熏然让我跟你说,先管好自己,赶紧找个伴。”说完本来都往出走了,又转回来指指赵启平,“但手术该做还是得做啊,本职工作还是要做好的嘛。”

 

凌远这番气定神闲颇得卫生局那帮子人官僚风范的真传,气的赵启平“嘿”一声,心说这凌远真是学啥都像,又腹诽又不是谁都跟你似的,天生觉少干活快。

 

不过我们小赵医生向来豁达,顾不上这头凌远和(即使是不在旁边的)李熏然的联合伤害,盘算着明天的轮休,觉着自己还能往酒吧走一走。

 

转头一想,又怕遇到前两天伤了脚的女患者,在地库门口摇摆不定往哪家酒吧开。

 

有家室的凌远显然不一样,李熏然确实是刚回来没几天,两个人尚属“小别胜新婚”的蜜里调油。

 

他开着车驰骋在新市的夜色里,浓郁的黑暗漫进车里,可以被小警察咧到嘴角的笑全然化解。

 

他关闭心门太久,背负的压力和故事太多,苦,不能说,在他眼里也不必说——他没什么倾诉自己的时间,毕竟还有那么多的事情等他去做。

 

第一医院从来都人满为患,有那么多的人指着他和他的体制去救死扶伤,他也没怎么想过,还会有个人等着他去爱,从没想过会有一头鹿会撞进来,横冲直撞,野蛮生长,用温暖的笑容填了他这么多年来的空缺。

 

上学的时候有女孩儿好凌远这门类清冷好的气质,偷偷的给他写情书,粉红的信封塞进厚厚的《临床医学概论》里,每一封都要说自己看到凌远就“小鹿乱撞”。

 

凌远智商再高没有亲身经历也还是不行,直到而立之年见到押着犯人来医院做检查的小警察。

 

小警察一身挺拔的制服,手法专业,动作敏捷,凌远在医院大厅偶然瞥见也不由得从内心深处冒出赞叹——毕竟绝大多数情况下都只有别人赞叹他的份。

 

给犯人扣手铐的时候有多冷若冰霜,来办公室找他问结果的时候脸上的笑就有多灿若骄阳,那一瞬间他觉得自己体内像是有什么微妙的化学物质在背着他偷偷分泌生产,“不受控”这词儿第一次用在了他身上。

 

小警察把警官证竖起来给他看,凌远眼神儿好,一眼看到证件照上庄严肃穆抿着嘴的小警察,头发齐齐整整的背过去,根本不像现在站在他面前笑嘻嘻的人头顶这撮儿可爱的小卷毛。

 

李熏然,名字还挺好听。

 

呦,年纪轻轻,居然还是个刑警副队长。

 

凌远忍不住笑出声来,笑声惊扰了沉浸在回忆里的他自己。天阶夜色凉如水,就是天上没有星星,和自己看星星的人还在家里,一念及此,凌远一脚油门,更快的往家里赶过去。

 

他可没注意到其实已经变绿灯很久了,好在这个点道路上一辆车也没有,没造成什么情况。

 

凌远一边埋怨自己怎么开车的时候思绪还能跑那么远,一边又觉得,算了,谁还能没几个弱点。

 

更何况…更何况这弱点是李熏然呢。

 

凌远回家时李熏然已经被笼罩在黑暗里睡着了,给他在客厅留了一盏小小的灯。暖黄的灯光驱散了空荡荡客厅的一小块黑暗,足够让晚归的人稳稳当当的走到卧室。

 

卧室里有均匀而稳定的呼吸声,李熏然睡觉不老实,好好的被子非要缠起来。凌远一边告诫自己不要太禽兽,一边很老妈子(李熏然语)的摸黑给他把被子盖好。

 

多大的人了,睡觉还要踹被子。

 

他们分开两个被子睡,再醒来时不知道怎么就钻进了一个里——凌远的,李熏然的被子已经被他踹在床底下了。

 

夏天的清晨来得很早,以前的凌远被微弱的光线一照就能醒,然后极有效率的洗漱穿衣吃早饭——绝大多数时间来不及吃,但总之效率之上,从不知“赖床”二字为何物。

 

可如今,凌远看着自己被子里毛茸茸的脑袋,活像迪士尼动画里的小狮子王,小狮子在自己胸口蹭蹭,并没有要醒来的意思。

 

凌远觉得今天自己有点不想起床。

 

其实凌远一动李熏然就醒了,家里比出任务舒服太多了,床舒服,身边有人的感觉也舒服,睡眠质量蹭蹭往上涨,和深山老林里一蹲一晚上的感觉实在是天壤之别。

 

可他还是很热爱自己这份工作,就像凌远的胃病的像个破袋子也要坚持医改一样,是热爱,是奉献,是责任。

 

他们俩心里都有光,往小了说,是为了完成自己的本职工作,往大了说,是为了无穷的远方。

 

只不过李熏然在工作不忙的时候还是有赖床的毛病的,不是醒不了,就是喜欢那个暖融融的感觉。而且今天凌远也在赖床,百年一遇不可不珍惜,这感觉就更好了。

 

凌远任凭他半睡半醒地在自己胸口蹭来蹭去,左右刚送走一拨儿卫生局的领导,昨天又加了几台手术,医院里应该没什么大事——反正还有李睿,做手术也有韦天舒和赵启平。

 

他安慰了自己一通才放下心来,低头看怀里的人深深浅浅的发旋儿,忍不住亲了一口。亲完还要说,“醒了就别装睡。”李熏然从被子里探出头,飘飘然翻了个身,“我可没醒,是你把我亲醒的,要怪也怪你自己。“

 

这下轮到凌远气的“嘿”了一声了,心说必须要做点什么整顿家风了,现在的孩子真是越来越没规矩云云的想了一通,最终的办法也只是再把李熏然扳过来亲。

 

好在李熏然也很吃这一套,亲着亲着身子就软软的往凌远那钻。凌远不愧是高智商人才,远交近攻的手段用得炉火纯青,一只手挡着李熏然的后脑勺不让他磕到,另一只手就往下半身游移了。他看着被亲的眯起眼睛的李熏然突然把眼睛瞪大了,心里一阵暗爽。

 

李熏然讨饶似的“凌远,凌远”的叫,凌远不为所动,手劲儿一下比一下重。外边太阳慢慢升起来了,清晨的阳光不足以越过窗帘照到人的皮肤,却足以把李熏然的面红耳赤照的清清楚楚。

 

凌远觉得自己浑身的血液都在往两个地方跑,有点上头,下边也硬的发疼。

 

李熏然看着就要欺身压过来的凌远一阵惊恐,小声凑到凌远耳边“远哥,远哥这个叫白日宣淫你知道吗……” 

 

没成想这个抗拒的动作反而方便了某凌姓流氓叼住他的耳朵轻轻的舔,李熏然全身上下都敏感的不行,耳朵尤甚,被凌远捉住要害后只能任人宰割。

 

“白日宣淫干的也不少了……“

 

李熏然一边腹诽凌远衣冠禽兽,痛恨以前自己怎么没看出来落到这么个人手里,一边又食髓知味的往凌远手心里顶,嘴里轻轻喘着,一呼一吸间都透着情欲。凌远被这份言不由衷逗得只想再亲他,想把世界上最好的东西都给他,想和他永生永世都能肆意地拥抱、亲吻,想把这头温柔灵秀的鹿永远抱在自己怀里。

 

这场胡闹一直持续到七点四十,小警察才想起来自己是要打卡上班的人。


谁像你凌院长一样呀,想几点来几点来,没人管得了你!


凌远一样手忙脚乱的给他找衬衫做早饭,但始终带着餍足的笑意。李熏然看着他的笑更来气了,使劲戳戳凌远的脸,气呼呼的告诫他以后早上就好好起床,穿衣洗漱做早饭,赖床不是一个好院长的专业素质,请凌院长牢牢记住。

 

凌远哎哎哎的答应,一边开车,一边看着气急败坏吃早饭的小警官。深感越发心情舒畅,美好的生活果然能让人轻松愉悦,于是趁着红灯又忍不住又亲了一下副驾驶上气鼓鼓的小狮子。

 

李熏然立即又红了脸,盯着马路旁边的垃圾桶,一句话也不想说。

 

绿树浓荫夏日长,还有很久的天光可以纵容年轻人们做想做的事、吻想吻的人。

------------------------------------------------------------------

深觉自己没啥出息,写着写着就总要开始顶风作案,至于为啥,咱也不知道,咱也不敢问……

想写春夏秋冬一个系列,下一篇应该是《秋月明》,想搞搞谭赵,(更适合顶风作案了)大家有啥想法也可以评论告诉我呀~

*主页有个院长2333


评论(10)

热度(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