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东凯】时光间隙 2

考据实在无力,胡说八道成分较多,如有bug就是平行世界(逃走

随便看看,我写不出来他们万分之一的好

---------------------------------------------

在戏里,他们俩的对手戏总是比别人多些,他们俩一起收工的时候便也格外多些,再加上靳东对王凯这个戏里的弟弟、戏外的师弟有着几乎是天然的看重,他们俩不管戏里戏外老是能凑到一起去。

 

因此,在靳东表示“年轻人也要积极锻炼身体”的时候,王凯积极响应,表达愿意和靳老师一起遛弯儿,其他“年轻人”则表示……非常感谢王凯的大义凛然之举^ ^。

 

王凯挥挥手,谁叫我这么善良无私舍己为人呢。

 

其实说他无私倒也不尽然——谁还能没点私心呢?

 

可他的心被他自己藏得太好了,谁都不知道有一份隐秘的爱在他心里蔓延疯长,开花结果,并时不时拷问他的灵魂、他的选择。他实在说不清、记不得这份爱在哪里种下——就像这份爱本身——像疾风、像海浪,隐秘且喧嚣。

 

也许是富丽堂皇的明公馆里,靳东正大光明的环住他的肩膀,指尖轻轻够到他的交叠在胸前的手。他甚至到现在还记得那带着一点湿意的冰凉触感,明明冷的要结冰,却像烙铁烧起一路火花,烧在手上,更烧在心里。

 

也许是空阔茵绿的草坪上,上海冬日的晚霞烧的像焰火,,他看到靳东映衬着粉色霞光的半边侧脸,英俊的宛如天神。可天神像孩子一样冲着他笑,拍拍他示意他看自己,挥动两只手做翅膀,说自己要变成天使飞走。王凯心想,是不是这晚霞也能把人喝醉?

 

又或许是年前的那个不当不正的情人节,李雪给胡歌安排了满满一天的通告——下午宋轶晚上王乐君,整个B组忙了一整天,却中午就给他和靳东放了假,说让大家都过情人节。他心里知道这个大家指的是B组大过节也不得休息的各位,可他忍不住往他和靳东身上套——套的简直要都怀疑李雪猜出来了什么。

 

他和靳东窝在酒店里喝酒,酒店不大,角落的直角沙发前有个小茶几。明明还各坐了一条,喝着喝着就越凑越近。王凯留了个心眼儿没敢喝多,靳东用筷子点点他的盘子,直说他不实诚。王凯心里叫苦,谁知道自己一喝多能说出来什么话?

 

靳东却好像没什么顾虑似的,他人前老说自己喝不了多少呀,一瓶啤酒就倒呀,这会看着——至少是看着倒不像骗人,刚喝了没多少脸就红的不像话,还举着杯子要跟他碰。

 

他们离的太近,王凯甚至能感受到他脸上的温度,能看见他眼角的皱纹,闻得到他嘴里呼出的酒气。靳东不清不楚的跟他讲他过去的事,说他恣意昂扬的青春,说他在中戏带过的学弟,说他关于戏剧、特别有浪漫主义的理想。

 

他说这些的时候,脸上会有平时见不到的意气风发和恬适满足——因为王凯愿意听,因为王凯听得懂。可这小小的两个要求,对其他人来说确实是太难了。

 

只有王凯。

 

王凯之前其实很有些羡慕靳东,在他风华正茂正当年进中戏学表演的时候,其实也是怀揣着无边无尽美好的梦的。可生活不会跟你谈梦想,生活总有你不想面对却必须面对的的东西——会戳破你的梦,会叫你现实一点的,东西。

 

他想靳东也未必就是一帆风顺才葆有了他的童心和梦想,他这些年见过太多人生百态,被现实逼得失去梦想的是绝大多数。可为什么靳东可以?

 

只有靳东。

 

王凯忍不住,又由着靳东碰了一杯。

 

这杯酒下肚,靳东似乎是还想说什么,但说不出来了,因为脸上僵,看起来颇有些严肃,好像还是剧里的明长官,黏黏糊糊的盯住王凯看。

 

王凯脸上也有些红了,也不知道是喝酒喝的,还是被这腻人的眼神的看的。他转头假装去找东西,想躲开这灼热的目光。靳东却突然开口了,话音儿倒还是黏黏糊糊的,说不清楚。

 

“王凯,其实……”

 

他也不往王凯那边儿看了,往后重重的靠上沙发背。

 

“其实我真的,挺喜欢你。”

 

王凯眼睛都瞪圆了,手忙脚乱的看向靳东。他面上看着就是有些惊讶,心脏快要跳出胸腔。一瞬间脑子里有无数条弹幕闪过去。

 

“喜欢,什么喜欢,哪种喜欢?”

“是夸我戏演得好,还是说我事情干得好?”

“是师哥对师弟的喜欢?还是……”

“没有还是……怎么能有还是呢……”

“万一就是还是呢?”

“是说……喜欢我……这个人?”

 

他小心翼翼的凑到脸朝天眼睛紧闭的靳东旁边,小小声的叫了一句:“师哥?”

 

靳东脑袋一歪,打起呼噜来。

 

王凯心里简直把整个中国都骂了一遍。


评论(9)

热度(5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