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夜

一块小饼干🍪

【东凯】时光间隙 4

初四中午,两个人几乎是同一时间来B组报道。靳东前脚进了休息室和李雪胡天侃地慰问家常,没多会儿王凯就过来了。


他人还没到,盒盒盒的笑声就过来了,边笑边跟大家招呼过年好,一侧身探出头来看到靳东也在,有点不好意思的收敛了笑声,摸了摸头,嘿嘿笑了一下。


李雪相呼他坐过来,可王凯绕着看了一圈儿,就靳东那个双人沙发旁边有地儿,他一个人翘着腿揣着手,占了一半儿多。


有些职工场务什么的家离得远,干脆就在组里过年,因而大年初四休息室的桌子上还摆着开心果瓜子点心小橘子,一团一团的喜庆极了。


王凯也不假客气,并着腿坐在靳东旁边就开始剥橘子,剥开一半往电暖气上一放,继续剥开心果吃。


王宏在一边剥花生吃,桌子上堆了小山似的花生壳,嘴里含着不少一气儿剥出来的花生,像冬天往嘴里藏粮食的松鼠一一加大号的,在鼠群里也算格外壮实的那种。


他一边嚼花生一边问王凯:“干嘛把橘子放暖气上啊?这是武汉特色吃法儿?”


王凯头都不抬,好像剥开心果才是他现在的第一要务:“武汉冬天连个暖气都没有,还特色吃法儿呢。东哥教我的,烤出来可甜了~”


他说话时有点自己都没察觉的嘚瑟,嚼着开心果摇头晃脑,跟王宏简直是一窝儿出来的——他就是偏小号的那只。


靳东听了这话这话简直有点控制不住的眉开眼笑,那句“东哥教我的”简直要甜到他心里了。


他抬抬下巴,从王凯那够了块点心“这你们都不知道啊,我还以为全国人民都这么吃呢。”


王宏都不好意思告诉他,他脸上的得意劲儿跟王凯简直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眼角挤出来的褶子都一模一样。


可宏宏不说话,继续做过冬松鼠。


王凯把嘴里那口开心果咽下去,好像整个人都开心了似的,忍不住往靳东那边看。


他觉得靳东好像是瘦了些,下颔的轮廓都比之前更鲜明,之前就起来像个铜铃似的眼睛更大了。


他又抓起来一把焦糖味儿的瓜子放到自己跟前儿,从里边分了一小把放到靳东那边,状似无意的问:“东哥怎么感觉瘦了不少啊。过年没吃好啊?”


他这话一出,这一圈人又心领神会的看着靳东,李雪拍拍他:“你看你看,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嘛,王凯同学不愧是演明诚的,慧眼识人呀。”


可靳东却好像整个人都暗了一下似的,没理李雪,冲着王凯笑了笑,没多说别的,反而低下了头。


“是啊,瘦了。”


王凯也笑回去“瘦点挺好,盒盒盒盒盒盒盒。”


他的笑声在全剧组都是最有感染力的,这一圈人又跟着笑了起来。宋轶坐在一把沙滩椅上,捧着小脸儿添油加醋:“我也觉得瘦点好,长官这么多年不干活儿,身体不能落下啊。”


王宏冲他挑眉毛“明长官嘛,外边有秘书,家里有弟弟,不胖点这剧情都不合理。虽说这弟弟和秘书是一个人儿吧…”


“还是胖点好,这一看就是上海滩明长官的威仪啊~”


“这威仪哪儿是胖出来的呀…”


“是我们明长官端出来的!”


王凯听着他们聊,自己在一边偷偷捡乐儿跟着笑,他一笑大家就都忍不住笑,弄得大家对靳东的体重关心非常。靳东不理他们,冲王凯抬抬下巴:“给我吃个橘子。”


王凯瞪眼睛,一脸的无辜:“我就烤了一个。”


靳东跟他打商量:“那你给我半个。”


“三分之一。”


“那你得给我剥好了。”


他们俩在这边咬耳朵,明明声音也不小,却好像立起了一道透明屏障,空间里只有他们俩,别人谁也插不进去。靳东翘着腿,脑袋的一边靠在沙发上跟王凯要吃的。王凯则乖乖的并着腿,右手拿着一半烤好的橙子,左手的大拇指和食指交叠摆出一个“3”的形状。


明明普通不过的场景,一换到他们俩,仿佛就有着无限的缠绵意味。王凯最终敌不过师哥的耍无赖,掰下多半个橘子剥开。


他手指修长好看,青葱白玉似的围着橘子上下翻飞,靳东一副奸计得逞的样子,笑眯眯的看着师弟忙活。


王凯干活儿细致,剥了橘子皮还不算,连着白色的橘络也一点点往下剥。修剪整齐的指甲一点点挪动,看的靳东觉得这双手该是艺术品才对。


艺术品剥好了橘子,往靳东嘴里塞过去。王凯其实心里甜蜜蜜的,可一边嘴上还不饶人:“靳老师,您慢用啊,尝尝我们李导特地买的橘子。”


靳东边吃边嘚瑟,吃四瓣橘子都能吧唧嘴起来:“瞧瞧,瞧瞧我这师弟多好。大家不用羡慕我,尽快培养一师弟啊。”


他说话的时候眼猜弯成了月牙,洋洋得意之感不言而喻,气的李雪那剧本卷起来敲他一下:“吃完橘子就给我开工,通告看没看?三十八集第五场,词儿背熟了吗就在这吃。”


王凯拿过本和靳东对戏,双双表示对词儿也不妨碍吃东西,而且花生该补点了啊,都让王宏给吃没了。


李雪非常”毛茸茸式”的笑了一下,拍着桌子喊:“你们俩明天就给我回A组!!”





评论(5)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